中欧清洁能源学院

       2009年3月,中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签署“创建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财政协议”。2010年7月华中科技大学作为中方举办大学,法国巴黎高科作为欧洲协调方,中、法、德等6个国家9所大学和1个欧洲研究机构获准共建中欧能源学院。2012年3月,中欧能源学院正式获得中国政府批准。2012年10月6日,在华科正式揭牌。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是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启动后续计划的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平台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继上海交通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之后中欧教育合作领域又一个重要合作项目。
       学院拥有三大办学功能: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中欧双学位硕士培养、职业培训、研究平台和博士培养,主要围绕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能源效率五个技术领域开展活动,并可根据未来能源发展和中国能源领域人才需求设立新的技术领域。
       学院旨在为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培养高素质人才,搭建中国和欧洲的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长期深度合作的平台,满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清洁与可再生能源人才和技术日益增长的需求。欧洲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总体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欧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学院有利于加强与欧盟国的清洁能源合作。

  

上一条:CCUS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400kW中试富氧燃烧台

关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