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楚光 教授

工学博士,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清洁煤技术联盟中方主任,国家能源煤炭清洁低碳发电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副主任,湖北省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两度受聘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首席科学家、国家高技术计划(863)能源领域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组评委和教育部煤燃烧科学与技术网上合作研究中心牵头科学家。国内外多个学术刊物的编委。曾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省“先进工作者”的称号。多年从事“燃烧与污染防治”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曾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攻关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科学论文200余篇,另有《洁净煤技术》、《离散系统动力学演变过程的颗粒群平衡模拟》、《格子Boltzmann方法原理及应用》和《煤燃烧汞的排放与控制》等10部著作出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14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2417   丨 返回首页